close

來!請先跟我說三次:
這不是愛情故事。
這不是愛情故事。
這不是愛情故事。
 
身為一個有幸近距離欣賞過本初的人,原本還以為改編電影後,過熟稔的劇情很可能不會打動我,於是抱著凌遲自己的信念,除了想知道文字與影像在處理上的差異,也想知道朋友在試片時再三強調看過的人都哭了,到底是怎樣的狀態。
只能說,六弄咖啡館是部情緒改編得非常到位的電影。滿滿的愛情元素,明明建構在充滿胡鬧瞎搞的片段中,刻畫的卻是青春裡面最常被忽略的成長痛。
其實在愛情裡面,有時候讓人分開的,真的不是不愛,也不是距離,更不是背叛。
只是因為渴望的不一樣,努力的方向不一樣,才讓情人產生真正的隔閡。
不過這都不重要,看完之後我在想,比起電影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用大男孩式的直球必殺,喚醒許多人回想青春年少。吳先生這回,靠著戴立忍實在是強大的演技和最後回憶翻轉的剪輯幕幕,切出新的記憶,至少對我而言確實後勁十足。
然後我才發現,原來還有一種電影玩法,是劇情可以不深,卻依舊擁有厚度,逼人硬著頭皮回想自己,是如何被生命裡重要的人給影響,同時又怎麼影響了重要的人。
所以你說,人到底有多少時候是被回憶給牽絆著,一路長大,才能變成現在的自己呢?
 
結論:是一部瑕不掩瑜的好片子。硬要討厭的話,就是男女主角剛開口時,字正腔圓的北京口音實在讓人難以入戲。但演技是有的,所以最後眼淚依然敗給某些場景,歐~哭哭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六弄咖啡館 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